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

日本最高大樓 阿倍野Harukas300大廈|日本山陽、關西 城、海、世界遺產之旅(26,完結篇)

大阪的阿倍野Harukas大廈,是日本最高的大樓


     阿倍野Harukas大廈位於大阪阿倍野區,高300m,是日本最高的大樓,在建築裡面也僅次於東京的晴空塔(634m)與東京鐵塔(332.6m),是大阪除了大阪城、通天閣以外的另外一個地標,在2014年開幕後,也吸引了眾多的人前來參觀,尤其是夜景更加的漂亮,很值得一來。


地鐵天王寺站

如何前往阿倍野Harukas大廈:
搭乘JR或地鐵來到天王寺站,近鐵到大阪阿倍野橋站,出站之後,就可以看到這高聳的大廈嘍!


從底下的瞭望台看上方的大樓


    阿倍野Harukas大廈的下方是一個購物中心、百貨公司,有著各式各樣的專櫃、品牌,如果要到高樓層處去看風景,那就要到15樓去搭直達頂樓的電梯了。


先搭電扶梯到16樓買票到頂樓,這個電扶梯好夢幻

    阿倍野Harukas大廈在16樓購票之後就可以上去嘍!大人1500日圓,國高中生1200日圓,小學生700日圓,幼兒500日圓,一日券的話大人1950日圓,國高中生1650日圓,小學生950日圓,幼兒750日圓,只能說,分得真細。

夢幻的星空電梯,還會標示現在的高度

    到阿倍野Harukas大廈最好的時間是黃昏的時候,因為這個時間可以一次看到白天、夕陽以及夜景,有大阪鑽石般的夜景,也有夕陽從大阪灣落下的美景,可惜因為晚上還要趕飛機,所以沒辦法在那個時間到Harukas大廈,等下次賞櫻時再去吧!

從Harukas大廈向東望去,遠處是大阪、奈良交界的生駒山

西邊則是有名的大阪灣區


      最西邊可以看到神戶的明石海峽大橋,遠處的山脈則是神戶知名的夜景觀賞地---六甲山,過了六甲山,則是關西地區最有名的溫泉---有馬溫泉喔!

北側景象,可以看到大阪城在哪裡嗎?

     北面的群山則是箕面山等大阪北部的山區,箕面山是秋季賞楓的熱門景點,有一道箕面瀑布是關西地區著名的瀑布。不過,北面真正重要的地標應該是大阪城和四天王寺吧!

往下俯瞰,則是大阪另一個地標---通天閣

    通天閣位於大阪的新世界,是以巴黎的艾非爾鐵塔為樣本設計的,附近的商店有著老大阪的風格,也是吃大阪炸物的好地點。


下方,則是上次去過的天王寺動物園

從這裡遠眺京阪神地區的美景,讓人想再來關西地區

     大阪也好、京都也好、神戶也罷,都是我想到的地方,下次賞櫻時,可能有機會一網打盡吧!

大阪阿倍野Harukas大廈和其他日本大樓、高塔的高度比較

     就有如開頭所說的,大阪阿倍野大樓僅次於晴空塔和東京鐵塔而已,也超過了橫濱港未來成為全日本最高的大樓。

58樓的咖啡館

     這裡還有一個迷你的阿倍野大廈的樣貌,真可愛!

再望一眼大阪附近的群山

阿倍野Harukas大樓58樓的咖啡館

    其實,看其他的網誌介紹,這個咖啡館的咖啡以及輕食並沒有想像中貴,主菜大概新台幣300元,飲料則大概是100元,也就是說和在一般的咖啡廳差距不大,如果令和二年(2020年)的賞櫻行能夠抽出時間到這裡,我想,應該要來這裡喝咖啡、看夜景,然後再到大阪城看櫻花的,只是這應該都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就是了。
      阿倍野的樓下是近鐵百貨,我在那裡又多買了一本河口湖的旅遊書,結果到現在還是沒去到河口湖,至於中間則有辦公室和飯店,飯店是大阪有名的萬豪都酒店,應該不便宜吧!

最後,就以關空快速,我搭到機場的列車做為結尾吧!

    關空快速雖然不如Harukas方便,但價格比較便宜,對於JR Pass已經到期的我而言是個比較好的方式,同時,比起滿滿都是觀光客的Harukas特急,也是一個比較「接地氣」的機場交通,之後如果還有機會,應該還會再搭一次,尤其是賞櫻的時候。
後記: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,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搞高難度的大阪、兵庫、岡山、廣島四府縣行程,除了看到了以往只在地圖上看到的廣島、岡山、姬路、神戶以及舊地重遊大阪以外,更是覺得這趟行程不容易。其實,在這次旅行之前,已經先在七月的時候有了政治營的長天數外宿活動(5天),因此藉由政治營以及這次的行程也建立了我後來出國旅行的SOP,又因為這次出了很多意外(尤其是神戶,錢包被扒走的意外),也讓我開始意識到危機處理的問題,也讓我意識到日文的重要性(日本人英文不好,所以用英文問對方通常只有兩個結局:有聽沒有懂、用日文回答),所以後來才會開始上日文課,以便之後去日本自助旅行能更方便(說實在,開始上日文課是平成最後的日本之旅之後了)。
由於這次旅行是我的一大指標,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,因此我一直督促自己,這個從廣島開始,籌劃十年(2007年開始構想)的旅行一定要在平成時代寫完,今天,這個夢終於達成了,謝謝。
最後,來介紹一下Harukas大廈的基本資料吧!
阿倍野Harukas大樓基本資料:
地點:大阪市阿倍野區阿倍野筋1-1-43
電話:06-6624-1111(大阪阿倍野harukas近鐵店)、06-6621-0300(展望台)
營業時間:09:00~22:00(盂蘭盆節時會是08:30~22:00)
收費:大人1500日圓,國高中生1200日圓,國小生700日圓,幼兒500日圓
地圖: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