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

紙鶴塔與廣島燒晚餐 | 日本山陽、關西 城、海、世界遺產之旅 (14)

說到紙鶴塔,當然不能忘了紙鶴,我就是在這裡學會摺紙鶴的

      對摺再對摺,輕輕把你對摺,回憶我都收好了,淚水漸漸乾了,千紙鶴,飛走了,沿著銀河,悲歡再不能把你跟我離合,越不捨,越依依不捨(任賢齊 對摺 2011)
      為什麼要先寫任賢齊的歌呢?關鍵就在於千紙鶴,飛走了這句。之前有說過,千紙鶴是廣島的象徵,典故來自於佐佐木禎子,這個我就不多說了,請大家看看那篇文章,就知道原因何在了。
推薦文章:20170802 日本山陽、關西 城、海、世界遺產之旅(12) 廣島平和紀念公園
      比起前兩篇介紹和平紀念公園的沉重,這篇文章則比較輕鬆,主要會講述紙鶴塔的由來、景色以及在廣島的晚餐:廣島燒,這也是此系列廣島篇的最後一篇。


離開平和紀念公園後,在大田川拍張照


       紙鶴塔其實就在平和紀念公園旁邊,由於2016年9月才開幕,是一個很新的景點,這裡的建築非常特殊,同時,又可以從上面遠眺廣島城、廣島鯉魚隊的棒球場,還有平和紀念公園,又可以學習如何摺紙鶴,是一個既可賞景,又可學習的地方(當然,會摺紙鶴的可能就覺得沒學到什麼啦!)


紙鶴塔的票卡與介紹

     紙鶴塔的票價區間非常多,大人1700日圓,國高中生900日圓,小學生700日圓,幼兒500日圓。好了,問題來了,1700日圓相當於400多新台幣,我看光這個價錢,可能大家就不太想來了,還好,外國人有優惠,大人1100日圓,國高中生700日圓,小學生600日圓,幼兒500日圓,大人的票價直接打了65折。
     買了票,搭上電梯,就可以到達紙鶴塔的頂樓,頂樓又稱為廣島之丘,也就是廣島的丘陵的意思。

從紙鶴塔俯瞰廣島平和紀念公園

從紙鶴塔眺望廣島城


       廣島城是由毛利輝元於1589年所建,當時因為毛利氏的大本營吉田郡山城(今安藝高田市)位於山區,交通不便,所以在太田川下游的廣島築城,有利經濟發展,增築的方式比照大阪城,豐臣秀吉勢力的大名黑田長政曾來此傳授築城的方式,希望在與朝鮮的戰鬥中成為據點,在1599年完成,但後來關原之戰後,毛利輝元因為「押錯寶」支持豐臣秀吉而遭大幅消減,只留下周防、長門兩國(這兩國皆位於現在的山口縣),廣島城也拱手讓給福島正則,福島正則也對廣島城進行擴建,卻也因為後來福島正則私自進行擴建而被改易為淺野長晟,直到幕府倒台為止。
      明治時代後,由於廣島的特殊地理位置,改作為軍事用途,在1945年8月6日那場原爆中,廣島城也理所當然的化為灰燼,今日的廣島城是在1958年重建的。


從紙鶴塔眺望路面電車

      除了紙鶴塔的塔頂以外,其實紙鶴塔錢也很適合拍路面電車。
推薦文章:20170802 日本山陽、關西 城、海、世界遺產之旅(11)廣島路面電車,本篇有提到最適合拍路面電車照片的地方即為紙鶴塔。

廣島城與鯉魚隊球場,都歷歷在目

     從這裡也看得出來,廣島是一個多山的地方,因此,廣島也常常發生土石流,最近一次就是2014年的廣島土石流,造成74人死亡,69人受傷的慘劇。
      廣島的多山也造成廣島的梯田數量為日本之冠,只是,好像少有人會把廣島和梯田聯想在一起吧!
        看完了風景,就下去摺紙鶴了。


在這裡的工作人員耐心教導下,我摺了一些紙鶴


      我總共摺了五隻紙鶴,其中,兩隻丟到紙鶴塔下方去許願,並祈求和平,剩下三隻則帶回了台北,至今仍留在我的廣島回憶帶當中。
      結束了紙鶴塔的行程,我決定搭路面電車前往八丁堀吃廣島燒作為晚餐。


再去吃晚餐前,先拍一下路面電車吧!

路面電車交會的情景

      廣島最熱鬧的地方不是在車站附近,而是在八丁堀一帶,這裡有很多商場值得去逛,包括藥妝店、服飾店等等的都有,也是廣島最適合購物的地方。然而,對於我這種對購物沒興趣的人就沒什麼了,也就只有去旅遊書推薦的廣島燒店吃晚餐。

廣島的廣島燒店,一開始還不小心點成了鐵板燒

 
廣島燒的樣子

     廣島燒是先在鐵板上弄一個薄薄的圓形餅皮,再放上高麗菜絲、肉等食材,再一口氣翻面,把高麗菜蒸熟,然後把它放到炒麵上壓,最後再放荷包蛋上去,並且放柴魚片與海苔、青蔥。比起將所有食材直接放在碗裡攪拌,然後直接放入鐵板上煎,一次翻面的大阪燒,廣島燒難度較高,因此廣島人也以此食物自豪,到廣島,別忘了嚐嚐廣島燒喔!

P.S.:這次旅程其實沒有嚐到大阪燒,因為後來在西日本的旅遊情報中無意看見大阪將在8月5日有花火大會,臨時更改行程,再加上8月5日那天在神戶發生了慘劇,因此沒時間吃大阪燒,只好等之後到關西地區賞櫻時再吃了。(我安排2020年)
      介紹完紙鶴塔和廣島燒後,廣島篇也到此結束,接下來的山陽、關西之旅是新的系列,將介紹日本第一名城----姬路城喔!(雖然姬路城預計只放一篇)

沒有留言: